关于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准备工作及学期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2-24 浏览次数: 121 作者:

安徽财经大学实验实训中心文件

    

校实字〔2017〕4号

 

 

关于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准备工作及学期工作计划的通知

 

为做好开学前实验室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新学期开学后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实验实训中心将于2017年2月26日抽查部分实验室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耗材准备工作

各学院要根据学期实验教学计划和任务需求制定科学、合理、准确的实验耗材购置计划,并根据实际需要安排专人落实采购任务,保证实验耗材供应及时到位,确保各项实验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

二、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

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认真、细致地搞好实验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在开学前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排查工作,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三、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各学院要认真安排好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学前要安排实验室人员全面、彻底地对实验室、办公室等进行卫生大扫除,做到实验台擦拭干净,设备、门窗、桌椅等无灰尘,地面无纸屑等垃圾,要确保各实验室卫生整洁,没有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四、仪器设备检修工作

开学前各学院要对所有的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假期已安排维修尚未修复的要及时与生产厂家联系维修,新发现设备故障的要及时报修,要保证仪器设备在新学期开学后全部投入使用,确保实验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

五、实验教学软件安装

本学期凡在计算机公共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授课的老师,若需要在该实验室安装除普通办公软件及音视频播放软件等以外其他教学软件(插件)的,请以院系为单位将所要安装的软件准备好,报实验实训中心审批后携带软件到指定的实验室,于2017年2月24日、25日统一进行安装。(对不同教师要求的在同一实验室安装的不同版本的同一款软件,将只安装较高版本。)

六、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各学院认真思考和策划本学期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以学院为单位制定本学期实验室工作计划,2017年3月14日前连同本学期实验室课表、实验室值班表报送实验实训中心综合科,电子版发至邮箱:fzdu321@163.com,并在本学院实验中心网站公布。具体内容包括: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任务、开放项目、学科竞赛、跨专业综合实验课程体系的开发、本科教学工程的申报、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等。

 

                    

                                   实验实训中心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三日

 

      

  关于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准备工作及学期工作计划的通知.doc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企业运营模拟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实验楼3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
技术支持:安财信科 网站建设专家 全国热线400-77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