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现场总决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10-20 浏览次数: 825 作者:

20191019日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现场总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协办,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朔日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是企业经营决策模拟类重要赛事,最早起源于MBA院校和本科院校的企业竞争模拟竞赛。属于安徽省教育厅发布的《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部分AB类项目列表(2019年版)》中的B类赛项。比赛以团体赛形式展开,全日制专科学生可以报名参加高职组,本科学生可以报名参加本科组。

本届技能大赛包括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和企业竞争模拟竞赛两个环节。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环节采取团队每人上机考核的方式,参赛队所有选手完成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环节竞赛试题,包括企业管理职业基本技能和专业综合素养模块。该竞赛环节由软件系统自动进行答案评判,并自动给出团队每人成绩,团队成员平均成绩为该环节最终得分,由北京朔日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企业竞争模拟竞赛环节本科组采用新版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高职组采用BizWar企业经营竞争模拟软件,该模拟实战竞赛环节主要为网络对抗,由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上午九点,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现场总决赛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队伍到达安财逸夫实训中心管理类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开始第一次抽签选择赛题——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职业基本技能和专业综合素养模块)。在完成本模块比赛后参赛队伍进行第二次抽签选题——企业竞争模拟竞赛即正式比赛。本次比赛采取“7+1赛制” ,决策模拟按期(季度)进行,各公司需要在季度初,制订本季度的经营决策,包括生产、运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开发、战略发展等方面。软件根据各企业在多个方面的经营业绩评定综合成绩。

晚上20:40点,比赛圆满落幕。各参赛队成绩公布在大赛网站上。

比赛成绩重要,实践锻炼更重要。正如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教授表述:举办技能大赛是促进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方面;是加强大学生学生动手能力、检阅实践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各大院校广大师生展示风采、沟通交流的良好机会。参赛师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了校际交流,共同探讨了企业管理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不断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努力提高高校建设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企业运营模拟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实验楼3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
技术支持:安财信科 网站建设专家 全国热线400-776-8551